【校园故事】有人为我“撑过伞”,我也要做“撑伞人”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73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史可)“您好,麻烦您出示一下身份证,我帮您录入核酸采集信息。”8月5日早上7点,身着防护服的夏文迁准时出现在李家桥社区全民核酸检测点,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开启当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夏文迁在居民核算检测现场录入信息(右一

夏文迁20岁,湖北鄂州人,现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信19306班学生。

“2020年武汉疫情暴发的时候,我从武汉回了老家,当时在家隔离,从疫区返乡承受的心理压力很大,但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们一次又一次的关心让我逐渐踏实、安心。”在夏文迁的记忆里,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社区的网格员、党员和志愿者们总会打电话来询问家里有什么需求,帮忙添置食品和生活用品,这份关心让他感动不已。

我知道他们已经连续作战了很多天,但是面对我们的时候,总是充满朝气。那时我就暗暗下定决心,有朝一日,我也要挺身而出,积极服务社会,绝对不能辜负这群为了我们拼命的人。”夏文迁说。

8月1日,荆州市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荆州市部分地区被列入中风险地区。夏文迁在网上得知武汉紧急召集志愿者支援荆州后,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夏文迁说,“做不了研究疫苗那种大事,那就帮忙做点小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有人为我‘撑过伞’,我也要做‘撑伞人’,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截至日前,夏文迁出色完成了多次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任务。8月2日凌晨1点,奔赴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政府附近小区进行核酸信息采集;8月3日早上7点,在荆州市沙市区北京中路第一小学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信息采集;8月5日,在武汉市洪山区李家桥社区进行核酸信息采集……短短几天,夏文迁共计采集7000余人的核酸样本。

高温下连续工作13个小时后的夏文迁

核酸检测现场,夏文迁提前准备就绪

夏文迁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

“我时刻铭记‘厚德、笃学、求实、拓新’的校训精神。反复默读校训,能唤起我心中巨大的力量。我知道,一个人的挺身而出是烛光,而千百人的见义勇为就是太阳。我希望能够与大家一道,用行动彰显青春担当。青春无悔,岁月可期,愿我们的青春年华在奉献中熠熠生辉。夏文迁如是说。

  

(审核:杨俊)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