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之音】武汉职院:工匠精神 行稳致远

发布者:xww来源:职教之音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567

拿到第一个月工资单,看着上面的“6300元”,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冉钦按捺不住激动。“我从小最大的梦想就是走出大山,学到真本事!”来自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一个小山村的冉钦,如今已是国企专业技术人员。

“我校多措并举,让毕业生在‘好就业’基础上‘就好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长期稳定在96%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超过97%。”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介绍。

来到职业院校的学生,普遍有“落榜”心态,怎么办?武汉职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建立起“学生关爱体系”,并通过“人人成才计划”激发学生的自信心、上进心。“我从小学到中学,总得不到别人的认可。现在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学院学生小王,已是班里的优等生,还加入校长牵头的学习型社团“爱学社”。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沙介绍,“人人成才计划”年均发布学生素质拓展活动1500余项,每年遴选学生群星100名、各类先进标兵50余人,年均获得省、国家级荣誉80余项,“人人实践、人人成长、人人成才”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职业院校的学生不仅要有过硬的技能,还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这样才能行稳致远。”李洪渠说。听“匠心中国”系列讲座、参加“匠心中国”故事大会、在“技能大师工作室”与高级技师面对面……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心头之好。与中国航空发动机装配首席技师李志强、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魏红权开展同台装配、研磨机械后,机电专业的学生自发组织了“从大国工匠身上学什么”主题班会。

截至目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已大部分实现就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技术专业2021届毕业生张森选择了到西部去,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学校培养我掌握了扎实的通信工程知识,在西部一定有用武之地!”

  

详情请见:武汉职院:工匠精神  行稳致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