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xww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48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露 摄影 温佳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武职青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参与到本次盛会当中。

    校团委书记夏光蔚说,百年来,从民主自由的觉醒、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成立与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人民步步走来,筚路蓝缕开创了改天换地的时代传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干部,必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共青团政治建设的高度,挖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深度,保持密切联系服务青年的温度,拓展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维度,时时处处体现鲜明的“三全育人”导向,在培养爱国、立志、求真、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专职团干周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要求全党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关怀和期望,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专职团干,要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尽己所能引导教育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和学生一起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正如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在天安门广场向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耿小虎说,新时代青年党员是党的年轻力量,是党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重大而光荣的使命,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为时代、为人民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动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作为学生思政工作的骨干力量,我深感责任重大,唯有立足本职、服务师生、勇于担当,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过程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校团委办公室负责人王勋说,收看庆祝大会实况,内心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作为一名学生骨干,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奋斗和汗水书写青春华章。

    第十期“青马班”成员李俊聪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下,我们的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已胜利实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身后烙刻的是革命先辈和优秀党员的光辉足迹,我们面前铺陈开的是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把小我融入历史坐标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酒管20303班李程熙说,一百载岁月坎坷峥嵘,在党的领导下,如今的中国,粮产连丰,文教昌盛,嫦娥飞天,蛟龙入海,两弹一星璀璨寰宇,大国外交话语铿锵,一带一路蓬勃发展,改革开放跨步向前。我们青年一辈,更当怀鸿鹄之志,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生物工程学院药营20303班程霞说,作为时代新人,要坚定信念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追求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用青春正能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审核:夏光蔚)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