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辅导员为204名毕业生送上走心礼物 刷爆朋友圈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78

武职网讯通讯员 代春兰 刘召富“未来的你,不知正过着怎样的生活?”“希望3年后的我可以升本成功,能够回报父母,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6月2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放毕业证现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们拆开一封封3年前自己亲手写的信,分享感受。部分同学看着信件,眼眶红了。

20189月,学生刚入校不久,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6个班举办了以“致3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为主题的活动,辅导员史可让大家给毕业时的自己写一封信,谈谈目标,畅想未来的变化。史可将这批信件珍藏了3年,直到此次毕业,才发还给学生。

“特别感谢辅导员保存了这封信,让我有机会遇见当时的自己。”电信18305班王聪说,回顾3年的大学生活,制定的大部分目标都已实现,一些还没来得及实现,但最高兴的是,自己正在成为自己期待的样子。

除了将毕业生曾经写的信件发放出去,史可还给学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这些礼物装在信封里,被同学亲切地称为“三件套”,分别是自己设计的毕业车票、毕业贴纸和一封信。

 


为了这样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史可花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去构思准备,自费1000余元网上定制、查收物流、分拣装袋,补缺加购,204份礼物的每一个环节,她都严格把关。“虽然过程有些麻烦,但是看到学生们的收到礼物时的笑容,他们高兴我也跟着高兴,这样就足够了。史可笑道。

谈及准备礼物的初衷,史可说:“这是我带的第一届毕业生,三年的相处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他们马上要离开学校奔赴新的舞台,我想送一份自己设计的礼物作为祝福,同时也是对他们的一种鼓励与期许。在史可眼中,那些与学生朝夕相处的时光是最弥足珍贵的,3年前的教师节收到学生们的祝福贺卡,是学生给我的第一份教师节礼物,这次为学生制作毕业车票、毕业信也是我为他们准备的惊喜。

电信18304班沈子龙收到礼物后十分感动。他说:史可老师带6个班,加起来200多人,每位同学的礼物都是老师自己动手完成的。”在沈子龙看来,史可是辅导员,很多时候更像一位大姐姐。她平日里跟学生交流都十分密切,对于学生日常生活动态也十分上心。“我们私下对史老师的称呼都是姐,在我们心里,姐是我们的辅导员,更是朋友。沈子龙说。

“收到姐的‘小心意’,太感动了!”“我们家的辅导员太暖心了,毕业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可可爱爱用心的辅导员!”收到礼物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发朋友圈展示。                  

  


(审核:杨俊)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