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电信学院:组织形式“鲜味足” 主题党日“党味浓”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83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晶 摄影 武浩敏 史可)625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打卡革命文物 打Call 百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瞻仰武汉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用“声”重温誓词 让主题党日”起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电信19301班罗品超说:“就在刚才的那一刻,我和各位新党员一起庄严举起右拳,面对鲜艳的党旗宣誓的时候,我心情非常激动。在党的100周年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我在党组织和同志们的帮助下,从组织上入了党,确定了人生坐标。今后我还要通过实践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从思想上进一步入党。”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入党宣誓是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环节,具有穹顶红心般的精神感召力。对于前一天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17名信息学生支部新成员来说,这次在中共五大会址前重温昨天发展大会上的入党誓词,具有特别的意义。

情歌颂党恩,让主题党日“暖”起来

一百年的历程,见证着您奋斗的足迹。

一百年的沧桑,留下了您坚韧不屈的身影。

您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天地。

100岁诞辰即将来临,请允许我们共同祝福

“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党员师生齐声诵读诗歌党的赞歌》

    在五大会址入口广场,全体师生声情并茂地齐声诵读诗歌《党的赞歌》,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为中国共产党庆生!

    诵读现场,引来很多参观的团队驻足观摩拍摄,更有游客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的热情所感染,一起高呼“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时长2分钟的诵读微视频被大家频频点赞。

心“触摸”党史,主题党日“活”起来

    “找到我的明信片上的打卡文物了,我来讲解,你来拍。”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内,光电19301班吴浚铖手拿该院定制的“我和红色革命文物有约”打卡明信片,深情讲述明信片上的红色革命文物故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我和红色革命有约”定制明信片

实地打卡“红色革命文物”

    武汉革命博物馆红色资源丰富,收藏武汉地区近现代革命文物众多、馆内每一件党史文物都是中共党史及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为了让这些红色文物“活”起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精心打造此次主题党日“打卡”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创新利用“武汉革命博物馆的线上数字展馆的展示平台”,开展“我和红色革命文物有约”打卡活动, 采用“线上打卡备学、现场合影打卡、线下展示互动”的“1+3”党史学习模式, 变“被动学”为“主动学”,让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杨俊表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走心”,分党委积极推进内容、形式、载体“三个创新”,用好省内红色资源,结合实际制定了“主题党日”活动“5+X”计划,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缴纳党费等五项规定动作纳入其中,让党员受到教育,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同时,还给予各支部自选空间,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将思政教育、志愿服务、廉政教育、文化活动等项目列入到“X”范畴,使“主题党日”内容越来越丰富多彩,锻造各支部党员干事创新的本领,使“主题党日”活动不失“鲜味”,各支部党员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也被充分地调动了起来。

                                                        (审核:杨俊)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