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财务建设党支部创新形式分享党史学习收获

发布者:xww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398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雅妍)6月25日,财务建设党支部全体成员汇聚一堂,开展党史学习分享活动。支部成员或朗诵红色经典,或讲党史故事,或展示自制PPT,或播放音视频,讴歌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以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为了让每个党员都能由原先的“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分享党史学习收获和体会,财务建设党支部作了安排并要求每个党员有“自选动作”,支部党员认真查阅资料,准备图片、视频、音频、PPT,撰写党史故事分享文案。

    分享会上,青年党员吕维依朗诵了经典红色诗词《清平乐·六盘山》,并分享了这首词的创作背景、诵读体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毛泽东在翻越六盘山时的心境。

    支部党员漆良娟播放了一段音频《武汉百年瞬间》第三集“1921年中国共产党武汉地方组织成立”,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表示,通过收听《武汉百年瞬间》,对建党百年以来武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轨迹有了系统了解,对这座英雄城市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支部组织委员倪维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温暖》的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说,“半条被子”的故事是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的真实写照,包裹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值得我们铭记和传承。 

    支部其他党员通过图片、PPT、音频、视频等形式,以“党史上的重要会议”“中国精神”“长征精神”等为主题,用真挚、朴素的语言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收获和体会。

    最后,财务建设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部分片段,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

    分享会结束后,支部党员意犹未尽,大家表示这是一次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的学习会,受到了启迪,接下来将继续深入系统地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审核:曹晓斌)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