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民族一家亲”心理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xww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93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梦泽 摄影 沈易佳)阳光夏日长,青春至美好。622日正午时分,原本安静的关山校区体育场传来一阵阵嬉笑、欢呼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民族一家亲”心理运动会在此如期举行共有包含布依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土家族等14民族学生在内的290余名武职学子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兰波、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敖锋、商学院全体政工干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心理专干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心理运动会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商学院承办。按照五有防疫要求,志愿者在体育场活动检录处准备了防疫物资,并完成体温检测等防疫事项。随后,全校各二级学院代表队相继入场。

    参加本次心理运动会的学生8人一组至少1名女生、1名少数民族学生)组队参与爱的传递、运转乾坤、车轮滚滚、重走长征路、运球接力、心晴邮件、信任之旅9项活动。

重走长征路

    在“重走长征路”游戏,参赛选手拉起一张“长征线路图”,裁判放上小球,参赛人员合力小球沿着地图上的“长征路线“行走”,小球到达终点即为挑战成功。这个游戏考验着团队成员协作能力和平衡能力。

运球接力 

    在“运球接力”游戏,参赛选手先将片槽连接起来,工作人员随后放入小球,小组成员合力让小球顺着片槽滚动掉入杯子。卡槽连接越平衡,球滚动的速度越快。参加该项游戏,可以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爱的传递

    在“爱的传递”游戏,小组队员用嘴叼着扑克牌,把玉米粉传递到指定容器中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队员们纷纷弯下身子,尽力让玉米粉更快更稳传到终点。活动现场,各参赛队在欢声笑语中成功完成任务。

    在“信任之旅”活动,“盲人”带上眼罩,由指引者搀扶,走过一段路障,到达终点即为成功参赛队员经过多轮游戏,配合更加默契,更加信任。最终,参加游戏的各小组顺利“上岸”,终点传来了一阵阵欢呼声。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李文倩写给辅导员的“心晴邮件”

    活动临近尾声,一路团结协作的选手们来到本次运动会“心晴邮件”展台,写下一封信,并请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信件传达给最想告诉却又不敢告诉的人。“我一直想对我们辅导员说一句感谢的话。我比较内向,单独跟她讲会觉得很难开口,这次能借助心晴邮件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真是太好了。”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李文倩说。

    心理运动会在温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收官,参加活动的青春学子们意犹未尽。来自文化与传媒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艾迪娜说:“我最喜欢‘爱的传递’这项活动。志愿者告诉我们,这些彩色玉米粉无毒无害,可吃可洗。大家玩的非常尽兴,对比赛结果也就没那么在乎了如果我们班级也组织这样的活动,那肯定会大家受欢迎。”

    商学院参赛选手王磊分享道:“我不善于跟女生打交道,组队时听说有男女生配合的项目,刚开始我有些许犹豫。因为担心自己影响队伍的完成度,就有些拘谨。随着活动的推进,我就慢慢放开了,发现自己的表现比想象的要好多了。也许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去行动就有希望成功!”   

师生合影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兰波在活动总结中讲道:“本次心理运动会很成功,各民族学子全身心参与心理健康活动,释放情绪,纾解压力,增强了心理适应能力,展现了武职学子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民族一家亲,和谐同学情’的校园生活氛围。”

(审核:敖锋)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