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沙龙第十四期:和外教聊聊那些改变人生的重要节点和瞬间

发布者:xww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231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丁瑜 罗慧中 摄影 陈梦娇624日晚,由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举办的“国际视野工程”系列活动之“国际文化交流沙龙14期在学校众创空间路演厅如期举行。两位美籍教师Zee和Allie远在美国,通过云端和40名英语学习爱好者一起畅谈改变人生的重要节点和瞬间(big events or key moments that change or influence your life)。武职学子踊跃和外教进行线上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第十四期国际文化交流沙龙现场

“小事情可能产生大影响,而大事情可能会产生很多小影响。”外教Zee从界定人生重要节点和瞬间出发,分享了他求学、实习、来中国教书等人生经历。在求学考试这一人生章节,Zee对比了中美教育体系,请参与本期沙龙的学子思考回答一场考试是否能改变人生如果时光倒流,你是否愿意再次参加高考”等问题,并提出见解:“考试不能说明我们的现在,但是表明了我们的曾经Tests don’t tell us who we are, but who we were.

Zee还讲到了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影响全球的大事。大事件能造就我们,而我们也在造就大事件。Zee提到,疫情对他的影响就是让他开始读书,2020年他累计读书108本,2021年已读85本。他希望武职学子能通过书本了解世界、探索内心,不断成长。

英语学习爱好者积极与外教进行线上互动

外教Allie分享了她大学期间参加社团活动的心路历程。在场青年学子从Allie在合唱团由自卑、迷茫到反思、接纳直至自信的经历中找到共鸣,并积极发言。大家回顾自己参加社团活动的经历,敞开心扉,诉说感悟。 

英语学习爱好者与外教“云”合照

“国际视野工程”是以开拓我校师生国际视野、提升师生国际化素质为宗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多板块、多形式、多方位的中外人文交流项目,涵盖“国际学术讲堂”“国际文化交流沙龙”“优秀学生海外交流项目”“海外实习就业项目”“优秀学子海外游学经验分享会”“中外学生联谊系列活动”等各类具体项目。国际文化交流沙龙作为国际视野工程的经典项目,已连续开展14期。本期沙龙主题贴近学生生活,学生交流意愿强烈,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后续活动。

(审核:张子一)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