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观看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415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亚琴)近日,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各党支部以分散式学习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的方式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纪念建党100周年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在把握党史发展主线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党史细节,确保党史学习既有“筋骨”构架又有“血肉”填充,形成对党史全面系统立体的认识。

《山河岁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选取100个关键场景,采用“影像资料+旁白介绍+专家解说”的形式,讲述100个充满人性光辉的生动故事,用事发声,以实感人。纪录片以山河为经、以岁月为纬,以人物为峰、以党史为鉴,真实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全面、立体、生动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成功密码”。

“山河岁月不曾相忘,吾辈定当奋发自强。”广大师生党员观影后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抱有感恩心,以坚定的爱国心和无悔的敬业心,沿着英烈指引的方向接力奋斗,不忘来时路,看清脚下路,走好未来路。

酒店管理党支部教师缪小玲说,观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学习百年党史知党伟大,悟党精神。铭记历史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铭记历史当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铭记历史当传承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践行育人使命。

旅游空乘党支部书记焦巧说:“《山河岁月》用饱含深厚情感和历史细节的笔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披荆斩棘的历史。观看后,心情久久难以平复。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努力做到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带领支部党员站好岗、服好务,发挥好示范和引领作用。”

机制学生支部教师张洲谈到,职业教育工作者应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能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升教育工作水平。

体育美育工作部运动健身支部教师张长青说,学党史最重要的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党的光辉历史为明灯,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伟大事业中。每个人就像国家建设中的小小“螺丝钉”,看似渺小,却在默默无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每个人都可以在平凡岗位中当好“挑担工”种好“责任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主任余娜说:“观看《山河岁月》感慨良多,要向每一位为人民牺牲的英烈致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好武汉本地红色资源,向武职团员青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烈士的故事,扎实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

环艺党支部教师李思凯说,“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学党史贵在力行,只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才能成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合格共产党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彭洁说:“观看《山河岁月》,让我更加了解党的发展历史。革命先烈的故事有始有终,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我们当继承先辈遗志,不辱使命,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