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望云与企业代表座谈 共话育人共谋发展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97

武职讯网(通讯员 陈玲玲 成哲6月20日上午,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校企携手,共话未来”座谈会在逸云楼21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望云与十三家本地优质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毕业生就业、企业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座谈。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就业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该院分党委副书记桂毅主持。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校企携手,共话未来”座谈会  

座谈会上,桂毅向各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合作企业长期以来对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毕业生具体情况。

十三家企业代表对武职毕业生的综合素养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武职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实操能力强、入职后上手快,备受欢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提出,希望与学校签订学生定向培养协议,希望能够吸纳更多毕业生入职,与企业共成长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与会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对毕业生职业能力要求、毕业生职业能力特点等方面各抒己见。企业代表提出,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服务对象需求发生变化,企业急需既有专业知识、又有创新思维、新媒体运营等能力的跨界型人才。湖北天心禅茶居有限公司武汉叹茶居茶业有限公司高管对茶行业发展态势以及茶艺师市场需求状况进行了分析,表示目前茶艺师缺口非常大,对语言表达能力、艺术技能、传统文化素质、国学素养等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学校在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时应多加考虑。

副校长李望云代表学校对企业代表的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望云说:“企业的建议是学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参考,学校将会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判并结合实际修订。欢迎企业与学校签署订单培养协议,共育人才共谋发展。希望校企双方在员工培训、现代学徒制、1+X证书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携手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毕业生,同时让毕业生在企业用得上、留得住、可发展,真正实现企业、学校、学生共赢。”

  

审核:桂毅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