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会展专业学子以爱的名义玩转新媒体创意排版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383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璞)近日,新媒体引领者135编辑器平台发布第二届“比格设计杯”全国校园新媒体创意排版大赛评选结果。经网络投票和评审团评分,我校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2020级李雅哲团队在与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名校新媒体团队的数百名学子比拼中夺得头魁,荣获一等奖。

会展2020级李雅哲团队获第二届全国校园新媒体创意排版大赛一等奖 

此次获奖是《新媒体运营与设计》这门课程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体现。20213,航空与旅游服务学院2020级会展专业开始了新媒体课程的学习。课堂上,任课老师以实践为主,理论为辅开展教学工作,同时以项目为载体,以比赛为支点,激发学生兴趣,提高学习积极性。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运营和创作公众号推文,运营管理“武职会展”的专业公众号。

经历一学期的积累及实践,会展学子在新媒体领域的水平稳步提升。5月,任课老师指导学生分团队报名参加第二届全国校园新媒体创意排版大赛,按比赛要求,以“爱”为主题撰写文案并进行条漫、SVG互动等创意图文设计排版。

李雅哲团队获奖作品《爱在身边,心在彼岸》(微信公众号推文截图)

在内容和排版设计方面,李雅哲团队赋予真情,且独具创意。他们从真实的原型故事出发,书写了一份关于爱的邮件,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将封邮件寄给已经去世的母亲。同时,在形式上,以互动的SVG效果以及动态GIF图片展现爱的积累、浇灌和传递,意趣横生,充分表达了对母亲的爱的思念。

“爱可以是名词,也可以是动词。心中要有爱,生活才有光。其实,我参加比赛的初心就是想让更多人看到这个故事,让更多人懂得珍惜拥有就是珍惜幸福。也因为对于设计的热爱和追求,希望用自己热爱的方式向人们传递这份爱。”李雅哲分享了他和团队的创作心路。

在历时一个月的全国校园新媒体创意排版大赛历练中,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学子点燃了创造灵感,提高了对文字、声音、影像、动画、网页等信息内容进行策划和加工的能力,用作品诠释了自己对爱的理解,展示了青春才华,进一步激发了对《新媒体运用与设计》课程的学习热情。

  

审核:蒋永业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