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再遇疫情,我们为广州加油,为成长赋能”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699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婷 大学生记者 唐佳文5月下旬以来,广州受到新冠疫情冲击,远在广州长隆度假区实习生的安危时刻让家长和老师们牵挂。实习生是否都完成了两针疫苗接种?实习单位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疫情期间,实习生的安全以及待遇是否有保障?这些是疫情发生后学校与企业沟通最多的问题。在学校积极与企业沟通的同时,“留守”在广州的42名旅游管理专业实习生表现得异常“平静”,他们积极响应广州市政府“非必要,不离”的号召,“安心”留守企业、服务社区,用暖心举动安慰远方的亲人,感动了广州市民和武职老师。

“学校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老师,我孩子班上实习方案有调整吗?”“老师,现在景区的游客量大大减少,我们实习生休息时间越来越多,我们希望可以做一些其他有意义的事情。”随着广州疫情不断变化,实习带队老师周晓梅每天都要回复许多条来自家长和学生的信息。

“安全永远是实习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必须是学生的坚强后盾”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副院长蒋永业说。5月下旬,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及时成立专班工作组,实习带队老师负责收集学生的诉求,时时关注每位学生,给实习生做好心理疏导辅导员负责与实习生家长对接,告知学院在疫情下的紧急应对措施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负责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防控措施,商谈实习生安全和疫情安置等办法。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上下齐心,通力合作,迅速消解了学生和家长的疑虑。“老师,我们会安心留守宿舍,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此刻保护好自己就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2020广东驰援湖北,2021我们为广州加油”

面对突发疫情,在广州的旅游管理专业实习生中,有多名学生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毅然申请加入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旅管19301班吴欣就是其中一位,她专门负责社区居民核酸检测扫码工作。在广州36度高温下,吴欣身着洁白的防护服,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十一点多。看到她身上多处因闷热长出的大片红疹子,室友都说不出话来。“没事,只是有一点热而已。明天还去。”她浅浅一笑。“我也去!”“我也跟你一起去!”,伙伴们达成了共识。

  旅管19301班吴欣负责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扫码工作

就这样,旅管19304班方玺芹、唐佳文也加入防疫志愿者团队。“我们工作的地点离隔离区很近,的确有一定风险。但我想着,危险的事总要有人做,工作要有人去坚持,阵地要有人去坚守。只要能换来更多人的安全,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方玺芹说。

  旅管19304班方玺芹参加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旅管19304班唐佳文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我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为赞美,只为心的那份责任,这是我的初心。”吴昕、唐佳文、方玺芹都是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其中,唐佳文还在今年5月被列为了入党发展对象。在分享志愿经历感受时,唐佳文的话语很朴素。

“2020我们停课不停学,2021我们停工不停学” 

“欢迎各位游客来到武当山游览参观……”宿舍走廊上传来旅管19302班覃娟梅的声音,她正在备考导游证考试。

受疫情影响,广州长隆度假区的游客大幅下降,实习生开始进入“休假”模式。他们响应广州政府号召,“非必要,不出穗”,利用“休假”给自己“布置”学习任务。“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不能闲着,导游词要天天背。”覃娟梅说这样的实习生还有很多,方玺芹与陈漫兮也相约着一起备考教师资格证,复习考证资料。大家一边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一边互相助学,互促进步。  

  旅管19302班覃娟梅备考导游证考试

  旅管19304班方玺芹、陈方备考教师资格证  

为丰富旅游管理专业实习生的文化生活,广州长隆集团在疫情期间举办了线上“长隆最强大脑知识竞赛”,旅游学子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旅管19303班王琳说:“参加知识竞答,可以了解长隆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景区运营管理等专业知识。等待重返岗位时,我们就可以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也是提升自我的机会。”

  旅管19303班王琳参加长隆知识竞答

“端午节安康,宿舍大家庭”,端午节这天,旅管19301班黄嘉瑞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并配上家人寄来的水果和粽子,幸福的节日味道从朋友圈蔓延到宿舍里。“实习企业也给我们发了粽子,许多人都在关心我们。”对这一批实习生来说,有许多人是第一次离开家乡在过端午。异地、乡情让不同班级的同学们早已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一天,大家在宿舍里一起吃粽子,一起玩游戏,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实习生的别样端午节

“我们家芹芹长大了,懂事了。感谢学校和企业这段时间对他们的关注和关怀,我们家长很安心”深夜,周晓梅老师收到了一位家长的信息。

再“遇”疫情,武职学子们懂得了责任与担当。他们不负韶华,书写着不一样的青春,用实际行动为广州加油,为成长赋能。

审核:蒋永业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