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5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朱婷 王凌波)6月1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晴主持召开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集成电路技术等八个专业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史琳波、华星光电革新推进部部长龙冲等八家领军企业共八名专家,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生代表出席会议。

    论证会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八个专业负责人相继发言,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落实国家专业教学标准情况、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架和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和亮点等方面作汇报。   

专家听取汇报

    认真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认为,现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能培养满足企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其课程体系知识点覆盖率高,工作岗位涉及的80%以上知识点均能被覆盖。

    针对“订单班”宣传力度不够、学生在企业如何更好持续发展、三年学制制约专业核心课深度广度等问题,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企业专家、专业负责人面对面充分沟通,交换意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专家提议将生产管理、质量控制、设备维护、工艺实操等技能型课程全部放在企业完成,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实现资源配置优化。各专业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取、借鉴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并落实到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中。

企业专家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陈晴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对企业专家参加论证会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期待在专业建设贴合行业企业发展、帮助学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共育、校企共建、校企共创、校企共享,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杨俊)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