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财务建设党支部邀请老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发布者:xww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01

    武职网讯(通讯员 吕维依)513日下午,财务建设党支部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谈朝阳为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财务处、校园建设处的非党员教职工列席认真聆听党的百年辉煌历史。  

 

    谈朝阳以《知史以明鉴,学史以正心》为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史,梳理了党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四个时期以及每个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引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接着,谈朝阳解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学史就是要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党员增强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发扬红色精神,身体力行。他嘱咐年轻同志要加强政治鉴别能力,坚持正确的历史观。

专题党课干货满满,让我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学习党史,更加体会到了革命的艰辛。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财务建设支部党员纷纷发表感慨。

 财务建设党支部书记曹晓斌表示,此次党史教育党课理论联系实际,逻辑性强,感染力强。希望党员同志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开拓新思路,学史明志,向史而新,砥砺前行。

                                                       (审核:曹晓斌)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