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74

学习会现场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陈峰)4月14日下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政群团机构、直属机构、教学机构主要负责人与会。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主持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合强领学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合强从习近平重要指示、专家解读、新华社新闻分析三个方面作了领学。刘合强介绍,全国职业教育大会4月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分享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胡象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中央关于职业教育的类型新定位、形势新判断、发展新要求、工作新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用改革的办法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要以争取办学层次的提升为动力,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前争先,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省内首批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秋梅分享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秋梅说,本次全国职教大会在我国职教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它突出了立德树人,强化技能培养,建设技能型社会,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未来的职教发展勾画了宏伟蓝图,作为职教人,我感到十分振奋,也深受鼓舞。学校应该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瞄准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推进职普融通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

    合作发展处处长杨忠旭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指示,高屋建瓴,系统精炼,回答了职业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党对职业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到了新高度,是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戴冬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是国家战略的重大布局,是人才强国的重要举措,恰逢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的重要节点,给我们一线职业教育工作者画好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升了标高,明确了任务。我们将以本次大会精神为指导,系统推进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强化类型特色,全方位服务产业发展。

    社会职业与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彭振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明确了职业教育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新定位,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强调了各级党委政府发展职业教育的主体责任,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洪渠做中心发言。他指出,这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用来指导我们的工作。要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的地位和中央对职业教育的期待,要以身为职教人而自豪,进一步增强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任务分解,狠抓贯彻落实,齐心协力,克难攻坚,抢前争先,奋勇拼搏,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