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师赴武汉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参观 感受智能制造跳动的脉搏

发布者:xww来源: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615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亭志4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红率20名教师代表前往武汉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FANUC公司参观,并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作深入交流。

武汉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晓东介绍武汉FANUC公司整体情况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参观武汉FANUC公司展厅

    当日上午九时许,朱红一行来到武汉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受到公司副总经理赵晓东的热情接待。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赵晓东详细介绍了武汉FANUC公司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产品类型和公司业务情况。校企双方就FANUC机器人授权培训中心(C级)落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沟通。赵晓东表示,武汉FANUC公司将竭力做好武职师生的机器人培训等相关工作,真正让师生受益,掌握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生产的应用技能。

    座谈会后,朱红一行赵晓东带领下走进武汉FANUC公司展厅。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细致观看、了解FANUC机器人手机外屏插拔框装卸载自动化系统、SCARA机器人高速搬运系统、管板3DL视觉定位系统、铁搭塔脚焊接系统、智能电焊系统、油蚌壳机加工及去毛刺系统等各类自动化系统。

    据介绍,武汉FANUC公司的机器人模型定制化柔性装配生产线,是一条以FANUC机器人模型为终端产品,集注塑生成、机械加工、物流仓储、装配检测于一体的全自动的定制化装配生产线堪称“中国制造2025”落地样本。该远程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看到上海FANUC生产线从客户扫码定制、注塑、机加工、手腕/前臂组装、平衡缸组装、成品组装、成品库到快递物流打包的各制造环节。这让教师们感到震撼,真切地体会到了未来智能制造柔性产线的人性化、定制化和高效性。

    “这次参观,让我们和机器人生产巨头有了一次亲密接触,对机器人应用场景有了直观体会,特别是模型定制化柔性装配生产线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智能制造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深感任重道远,唯有潜心学习努力提升,才能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才能更好地培育高技术技能人才。”参观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陈亭志如是说。

(审核:朱红)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