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百校联百县”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776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凌丽5天、3个部门、5个二级学院、38个科技项目,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百校连百县”工作,为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注入武职力量。

    今年三月,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迅速拟定活动方案,分配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工作。自3月25日起,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牵头,科研与技术服务处、双创协同教育中心配合,在全校11个二级学院进行摸排调查,最终在5天内形成38项科技助农项目申报。

    此次申报项目聚焦农业产业、农村市场、乡村旅游、乡村教育、乡村医疗、乡村文化、乡村环境等7个领域,对接全省近20个市区30余家企业做出教育贡献。其中,商学院刘绍君、孟凡中主持的“秭归橙子销售”项目打造电商平台已助力秭归县王家桥村取得销售额近3万元;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戴冬秀支持的“基于汉绣非遗项目的乡村文化振兴”已在化龙堰镇高桥村、军店镇下店子村创作汉绣牌匾、摆件等40多种产品,带动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至少100人。

    据悉,湖北省教育厅将对申报项目遴选后予以认定,并正式公布实施。项目实施情况将作为评估高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依据,并对成效突出的单位予以支持。


(审核:胡类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