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两支队伍入围第二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xww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848

    武职网讯(通讯员 武敬 陈俭勇)410日,第二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入围名单公布,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张姗姗、周一鹏指导的“凌家山队”,陈俭勇、杨诗义指导的“武职小鳄鱼队”分别以“BIM建模与深化设计”赛项 第一名(100分)和第四名(97分)的优异成绩入围中高职组全国总决赛。

    第二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西安工程大学、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承办。大赛将竞赛与有关课程、技能内涵有机结合,学生技能与素养相结合,革新毕业设计内容,以期推进土木建筑类专业BIM教学改革,使BIM应用在学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得以融合,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推进1+X证书制度和课证融通,为建筑业升级提供技术技能人才保障。

    大赛分本科组和中高职组,采用团队赛方式,参赛对象为全日制本科、中高职院校建筑类相关专业在校学生。每个参赛单位每个赛项限报两支参赛队伍,采用二级赛制,即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赛以网络提交作品形式,报名参赛队伍通过网络上传赛项比赛作品。其中,中高职组设BIM建模与深化设计、BIM计量与计价、BIM施工组织设计、BIM专项方案设计、BIM工程项目管理五个赛项,共有315支参赛队提交有效作品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组织两支队伍报名参加中高职组“BIM建模与深化设计”赛项角逐,师生团结协作、认真备赛,并按要求提交作品。经专家评审,建筑工程学院两支队伍从提交有效作品的13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跻身即将于4月下旬举行的全国现场总决赛。

    此次入参赛备赛并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是对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成果的全面检阅。接下来,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化课证融通,聚焦“三教”改革,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打造一流专业,培养更多更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审核:陈章兵)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