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第三轮“英才计划”培养项目终期评审会

发布者:xww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704

    武职网讯(通讯员 曾霞“我们成立了两个工作室,并参与了乡村振兴村企共建项目”“我们团队江雨薇在京东618直播单天销售额达4万元;完成公益有声绘本录制百余期,收听量达500W次”“我们‘融创’新闻采写英才小组一年来承担学校官网、官微新闻稿件累计65篇,阅读量达108749次,点赞量达13372次”……有料、有用、有心的汇报内容,来自文化与传媒学院“英才计划”培养项目终期汇报现场。

文化与传媒学院第三期“英才计划”培养项目团队学生作终期汇报  

    4月8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第三轮“英才计划”培养项目终期评审会。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吴跃平教授、智能商务学院副院长周蓉教授、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雪芹副教授、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院长孔莉副教授、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专业彭爱萍教授、教务处“英才计划”项目负责人金凌云参加评审,评审会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晓莲主持。

评审现场

   《“创益直播工坊”英才培养计划》《专创融合新媒体创新创业英才培养计划》《“融创”新闻采写英才培养计划》《市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英才培养计划》四个项目于2019年11月立项,经过一年多的磨砺,终于“开花结果”。四个项目学生负责人围绕项目目标、培养过程、项目成果、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创益直播工坊”在文化产品传播方面收获颇丰,一年来发表学员原创融媒体作品10期,参与“战疫情,暖人心”公益直播、有声绘本录制、朗诵比赛、“战疫”微纪录片制作等公益活动,充分体现“公益+直播”的培养成果。

   “专创融合新媒体创新创业”团队是名副其实的创业达人,2019年创办“一半工作室”和“万意传媒工作室”,并于2021年1月创立湖北轩驰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三十三工匠坊”新媒体账号,承担黄陂区六指街新博村校企共建等项目,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团队负责人陆娟被省教育厅评为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该项目将创新创业精神根植于学生内心,真正实现了英才培养。

   “融创”新闻采写团队把学生新闻采写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作为培养目标,采用工学结合、赛训结合的方式承接实战项目,让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成长。团队成员先后承担了校网、官微多个新闻报道任务,在拍摄、采写、剪辑等方面都能以团队形式完成。

    “市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英才”小组采用梯队式循环培养模式,突出赛教结合,学生能自主完成一套商流、物流、两微一端、SNS数据智能分析项目,培育的作品参加“挑战杯”、“市调赛”等赛项并获佳绩。

学生陆彦冰作汇报

    谈及参加英才计划的收获,学生陆彦冰说:“在英才计划团队学习,能让我们将所学专业知识技能运用于实践,通过创作作品来展现我们的价值,这对我们未来择业创业大有助益,也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学生普遍认为,经过英才计划培养,在专业素养、技能水平、知识点的灵活运用、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

    评审专家在听取了各项目组汇报后,对各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吴跃平在总结时强调,英才计划相较普适培养,目标更明确,形式更灵活,两者互为补充,在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方面带来诸多启示。

审核:张晓莲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