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采奕奕展自信 学校第二十届体育文化节跳长绳比赛精彩呈现

发布者:xww来源:体育美育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621

 武职网讯(通讯员 成盼盼 浦北娟)四月的校园春意浓浓,武职学子青春洋溢。4月7日下午,室外春雨绵绵,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关山校区体育馆内长绳挥舞,人影纵横,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学校第二十届体育文化节跳长绳比赛在此举行。来自全校11个二级学院的130余名师生运动员代表在比拼中享受着运动的乐趣。  

    跳长绳又名跳大绳,是我国一项历史悠久、流传至今的体育运动,深受青年学生喜爱。跳长绳运动可以促进青年学生心肺功能的提高,培养弹跳力、协调性,培养大学生的规则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磨练自我的意志品质,具有非常重要的锻炼价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每个代表队由12人(7男5女)组成,每支队伍跳长绳时长为3分钟,最终成绩以各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跳长绳次数排定。

    腾挪跳跃逞英豪,风驰电掣竞风流。4月7日下午1点,在运动员代表和现场观众的热切期盼中,比赛正式开始。经过赛前短暂练习热身的参赛选手们个个身手矫健,使出浑身解数在绳间穿梭;摇绳者铆足劲儿抡大绳,全力配合跳绳选手。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又活泼,赛场旁,啦啦队员和老师们的鼓励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以3分钟240次的总成绩摘得团体桂冠,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商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分获团体第二名至第六名。

一根大绳联结友情,活跃身心,增进感情,师生们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和乐趣,营造了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下午2点,比赛在现场师生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落幕。

(审核:汪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