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为基层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xww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652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露)42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为两个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胡象斌从《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坚持原则、总体考虑、主要内容、需要把握的问题、认识与思考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并对党员同志们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定》,准确把握《规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立足职责、加强协作,提高政策的执行力和水平;四是要不断总结提高,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科学的原则,把学习贯彻《规定》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

聆听党课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开展了交流研讨。

学生工作处处长、学工党支部书记钟君说,《规定》既是红线又是底线,我们要常警示、守底线,同时《规定》也是对业务工作的指引,我们要结合工作职责进行自查、反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支部纪检委员任超说,学习《规定》,要守正也要创新,《规定》的出台是对我们的保护,在项目管理与经费使用中要有规范意识,要坚持原则、廉洁自律。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陶舒说,听了党课,我将《规定》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关系厘清了,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做到入脑入心。

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主任余娜说,《规定》的“十二字方针”实用性强,对我们的工作指引更具规范性,在日常业务工作中起到了警示性作用。

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丁云栋说,在学习《规定》后,凝聚了对组织的敬畏感,厚植了组织责任感。

校团委副书记黄晶晶表示,听了这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弄懂了《规定》与纪律,纪律与法律的衔接关系,我们要通过学思践悟进一步深学,深悟,力行,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勇做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建设者、参与者和守护者。

 

(审核:黄晶晶)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