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铭记光辉历史 不忘初心使命

发布者:xww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513

武职网讯(通讯员 龙珍妮 沈易佳 摄影 胡辉)4月1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分党委书记杨俊以《铭记光辉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为题,为该院全体党员上党课,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

会上,杨俊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总结并梳理了党十八大以来开展的五次集中教育。他讲到,“四史”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谋独立、谋幸福、谋复兴、谋大同的伟大斗争史,是一部延展的大党史,而党史是“四史”的核心与关键所在。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杨俊表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让党的旗帜在高校基层阵地高高飘扬。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将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明确育人职责,打造商学院“名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杨俊提出商学院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读一系列党史书,写下学习心得;讲一堂微党课,传颂党史故事;办一件实事,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接受思想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史这门课不仅要学好过关,而且要修得“满分”。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了解过去,感恩先辈的付出;珍惜当下,走好当代人该走的路;明辨是非,做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党的好教师。

(审核:杨俊)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