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Web前端开发“1+X”证书考试中获佳绩!

发布者:xww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937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发布了2020年12月底举行的Web前端开发“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成绩,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网络技术专业的101名师生顺利通过“1+X”证书考试,其中,初级通过率为70.89%,中级通过率为80%,高级通过率达68.33%,远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

据悉,2020年,全国参加Web前端“1+X”证书考试的人数高达26000人,与其他“1+X”证书认证相比,规模较大,其中958人参加高级考试,通过100人左右。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共有41名师生通过了高级考试,占全国通过高级考试人数的40%,再创新高。截至目前,湖北省职业院校通过高级考试人数合计48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占45人。

在此次认证考试中,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 Web前端开发教学创新团队表现优异,团队邓小飞、刘班、任勇、项阳阳4名老师均成功通过高级认证考试,刘班、项阳阳更是取得了实操技能96分的好成绩,充分显示出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操作技能。目前,湖北省职业院校通过高级考试的教师5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4人。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Web前端开发“1+X”证书试点工作,将《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开设《职业资格认证》、《X证书实训》等课程进行强化,并通过“智慧职教”自建Web前端开发校本在线资源平台,学生可随学随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此外,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专门组织报考高级认证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强化培训和模拟考试,以提升高级认证通过率。

接下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将继续以“1+X”证书试点作为“三教”改革的有力抓手,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教材与教学资源建设和项目式教学改革,推进“1”和“X”有机衔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详情请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Web前端开发“1+X”证书考试中获佳绩!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