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作品变成商品,武职举行首届纺织专业师生作品展

发布者:xww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783

 

湖北日报讯(记者 龚雪、通讯员 董豆豆)扫码付款后便可拿走作品,看样后下单还可个性化生产。3月22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粹”主题师生作品展暨“双创交易荟”,1400名师生的参展作品受到欢迎,被不少参观者扫码付款带走。

独具匠心的设计、精致华丽的服饰、优雅大气的走秀,活动在时装秀《粹》中拉开帷幕。该校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戴冬秀介绍,现场展出的作品荟萃师生创意精华,弘扬“汉绣”非遗文化。“粹”谐音“翠”,预示师生创新创业热情,恰如春天百花齐放、生机勃勃。

展览中,一组汉绣作品特别引人注目。据悉,该校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在手针工艺、绣花工艺、家纺毕业设计等课程中植入了汉绣艺术,邀请汉绣非遗传承人黄春萍授课,还开设了汉绣第二课堂,大学生们可以自由参加汉绣学习。黄春萍说,汉绣是中国传统工艺之一,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武职师生对汉绣的关注和兴趣,让她感受到汉绣传承的活力。

本次展出分服饰、非遗和创意产品三个板块,展出的作品由服装与服饰设计、纺织品检验与贸易、包装策划与设计、纺织品检验与贸易、环境工程技术等5个专业的师生共同完成。参展的大部分作品,有的可以直接售卖,扫码付款便可拿走,有的可以看样下单,再个性化的生产。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介绍,本次师生作品展和“双创交易荟”,很好地体现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体现了积极推进职业教育“三教改革”的实践成果,体现了传统文化教育和非遗文化传承的责任,体现了让每个学生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双创”教育宗旨。

据介绍,该校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现有在校生1400人,教师53人,是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单位,有教育部指委委员、国家级竞赛裁判、省级技能名师11人,是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赛项湖北省集训基地。近年来,该校大学生多次在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奖,在2020年首届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上,大学生李怡荣获全国第七名,此外累计有三名大学生入选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赛项国家集训队。此次作品展将在学校众创空间持续到5月30日。

详情请见:作品变成商品,武职举行首届纺织专业师生作品展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