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青年热议2021全国“两会”

发布者:xww来源:共青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1430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露)3月4日、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武职青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收看收听会议,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热议“两会”政策。

   校团委副书记黄晶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尤其是2020年三大攻坚战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两会对“十三五”时期全国各方面的成绩高度肯定,对“十四五”时期的任务作出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年,校团委将围绕“十四五”时期党和国家、湖北省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融入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找准共青团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助力武职青年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团结带领武职青年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春风采、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华诞献礼。

    青年教工团总支书记吴森森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反响非凡,尤其是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十四五”时期,学校青年教职工将以良好作风振奋精神,干事创业,以爱心培育学子,以责任心倾注学校改革,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向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团委专职团干周柳说,2021年两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是绘就中华民族伟大梦想新蓝图的开端。今年恰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借着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要激励青年学生通过学习党史,了解我们党光荣伟大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陈智会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人民群众意愿,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同时也为青年一代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要与两会共鸣,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本领,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主动作为、走在前列,帮助青年学生扣好在大学这个重要阶段的人生纽扣。

    第十期“青马班”成员喻沛瑶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的“努力让广大学生健康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暖心又给力。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我们要紧跟党的脚步、努力学习、不负时光,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接力奋斗书写华彩篇章,为中国梦的最后一笔点上浓墨重彩。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信19308班周凯迪说,阳春三月,花红柳绿,生机勃勃。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准时到来,赴这场与春天的“约会”。新华社述评中的“牢记使命,谋大局、开新局,新征程上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出思路、支实招,奋进路上砥砺前行”让我明白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全国两会是民主的殿堂,通过中国式民主集思广益、汇聚民智,必将点燃中国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起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强大力量和信心。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包装19301班毛童舒说,“十四五”已经到来,“强国”蓝图已绘就,目标美好、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势必要投身强国伟业,势必要锚定“远景目标”。“强国”先“强己”,我们一定要“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进一步提升自己投身强国伟业的硬实力,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

    建筑工程学院造价20303班王文平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两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走过的地方洒下了智慧和汗水,我们的未来必将收获累累硕果。或许我们很渺小,或许我们很平凡,但我们要时刻铭记初心、脚踏实地,做好身边的一点一滴,携起手来做最好的“水手”,把时代的航船驶向美丽的远方。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空乘20307何远兮说,2020实属不易,国家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载入史册的答卷。2021年又迎来了崭新的开始,我们当乘着“两会”的东风,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活动作为学习生活的长久之功,作为时刻引领、指导、激励我们的“灯塔”“罗盘”,常常洗涤思想、磨砺意志,时时自我对照、调准“航向”,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黄晶晶)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