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下沉校园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213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芳)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学校各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与后勤党员干部、一线员工携手并肩,在寒假期间和新学期开学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全面排查留校员工住宿信息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立足校园疫情防控和后勤工作实际,制订了《后勤保障处2021年寒假期间党员干部下沉校园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活动安排,1月26、27日,35名后勤党员干部分为5组,分别在学校东、西区聘用员工住处行留校员工排查登记张贴宣传标语,共排查196名员工宿舍信息。

    排查过程中,党员干部仔细询问、认真核对,采集每一户的留校住宿人员信息、近期动向、与疫区接触情况等关键内容,要求所有校内住户每日填写健康信息码,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提醒员工“少出门、少聚会,出门戴口罩,发现症状及时送医就诊”。后勤物业人员对每一栋楼的员工住宿处及各角落进行了全面消毒。

巡逻护林,共同守护凌家山

    1月28日、29日、2月1日,20名学校各部门党员干部和15名后勤党员干部、一线员工一起组成“凌家山巡逻护林志愿者队”,分别在凌家山各处开展巡逻护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既当巡山员,也当监督员、保洁员,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纷纷拿着扫把、垃圾、垃圾钳等工具,认真清扫山体垃圾,清理杂物。副校长刁元斌以普通志愿者身份,率先垂范,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守护凌家山。

迎接新学期,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在2月3日、22日、26日开展的“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中,学校各部门和后勤保障处共32名党员干部分别对教学楼、学生公寓、办公楼、家属楼等周边公共活动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洁,不走行式过场,不留卫生死角,学校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参与活动的副校长李望云说,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全面清理了校园卫生,新学期校园面貌更加整洁、卫生、温馨。

坚守岗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

    为扎实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后勤保障处每天安排至少三名党员干部下沉在校内值班巡查,主要任务是检查各服务场所安全管理和常态化防控情况,排查寒假值班员工及家属住宿信息,为期一个多月的轮班值守,没有一名党员干部请假缺岗,各项后勤基层服务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此次寒假期间党员干部下沉校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面做好校园假期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和谐氛围,传递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正能量。接下来,将不断总结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下沉志愿服务活动。

(审核:胡晓)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