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如何变“王者” 听职场人士支招大学生职业规划

发布者:xww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774

武职网讯(通讯员 蔡勤 大学生记者 汪卫林 黄俊云 查爽为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1119日晚武汉市幸运坐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营销事业部徐晶总经理应邀,为文化与传媒学院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场以大学生职业规划为主题的分享会。分享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进行,积极参与互动学生还获得了公司精心准备的礼品——“王者手办”。

分享会现场

徐晶总经理以学生熟悉的游戏“王者荣耀”为例谈大学生职业规划他认为打游戏和人成长发展本质上具有相同之处。“职场王者”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方向抉择、成长、就业、成败、复盘。作为在校大学生要充分了解未来就业形势,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脚踏实地为未来做好职业规划。他建议在校大学生要以文凭为“装备”,以专业能力立足明确学习目标,有意识地积累实习经验

徐晶总经理作“大学生职业规划”主题分享

企业真正需要的是能用、有用的人,该怎样“打出”自己的价值呢?徐晶总经理谈到,首先要有良好的工作态度有一颗不断追求更好的上进心其次要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做好产品和服务,关注细节;最后还需要有一定的社交能力,良好的社交沟通能力能促进与同事的交流接触,也能向客户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得到他人的配合和认可。

互动环节学生展示奖品

在互动环节,有学生提问,学历与经验哪个更重要?徐晶总经理说,高学历也是能力的一种体现,但高能力不一定通过高学历来反映对于职场人士来说,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突出的工作能力会淡化学历的作用。建议大家在校期间对所学专业课程进行深度学习同时要注意了解、研究锁定就业方向选择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岗位开展实习,积累经验。

最后,徐晶总经理寄语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学子:“热爱”是现代职场最稀缺的属性,比才能和能力更为重要的是的热情、激情和执着不要过早拥抱佛系和随性,从现在起做好职业规划,做你自己的“王者”!

分享会在文化传媒学子热烈的掌声中拉下了帷幕网播20302班的严庭杰说,选择这个专业曾经做过一些了解今晚听了徐总经理的分享后,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的信心和决心

审核:张晓莲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