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工程】四史教育“学讲考行” 十月骄阳学堂别样红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259

    武职网讯(通讯员 马瑞阳 大学生记者 易格格 摄影 胡芷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对“四史”的学习和回顾,可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2020年10月,为更好地在学生群体中开展“四史”教育活动,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骄阳学堂以“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为主题,开展了“学、讲、考、行”系列活动。

“学”明初心

在制定“四史”学习方案后,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骄阳学子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他们通过“云”游红色展馆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学习网等网络平台,在该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四史”知识、阅读党史书籍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重温“四史”。


骄阳学子们纷纷表示,只有不断加强“四史”教育,提升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找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航标,滋养深沉绵长的爱国主义情怀,砥砺开拓创新的中国精神,才能以自信的姿态昂首阔步,走向未来。

“讲”厚积淀

10月12日至20日,30余名骄阳学子组成“四史宣讲团”,历时9天,走进13个班级,面向400余名学生开展了“四史”宣传教育。他们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中自选主题,各有侧重,与班级学生共同谈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

“为了保证‘四史’教育宣讲质量,我们精心制作PPT,前后修改稿件10余次,宣讲稿也不断打磨完善。”宣讲团成员、空乘19305班刘熊辉说,“虽然每天忙于课业,同时还要修改、背诵宣讲稿,但这次活动使我对四史的认识和理解加深了,在自我锤炼的同时,希望能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四史。

“听完班上同学讲解后的四史,我觉得更应该珍惜前辈们留下的历史经验,牢记历史,立足当下,脚踏实地,选择正确的道路,砥砺前行。”酒管19301龚澳锋感悟道。 

“考”固基础  

充分激发骄阳学子的学习热情,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四史”确定为十月骄阳学堂自主学习考试主题,鼓励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到网络平台上相关知识竞赛,比拼学习,比拼成绩,营造“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10月30日,第25、27两个批次共60名在校骄阳学子齐聚逸云楼113教室,参加自主学习考试。除了“四史”相关的基础知识外,还设置了“学习四史的意义”等开放性题目。骄阳学子认真作答,交出满意答卷。此外,在外实习的50名学生参加统一组织的线上考试,做到全员参与。

“行”践使命  

10月27日,在该院专职组织员周雯和学生支部书记带领下,20余名骄阳学子走进华中师范大学参加“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

1000多平方米的展厅,800张珍贵历史图片、馆藏革命历史文物、遵义会议复原场景、红军过雪山草地视频资料……这个被誉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流动讲堂”生动展现了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让前来参观的师生身临其境,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

    这次校外践行结束后,第25批次发展对象陈冯丽说:“当讲解员说到红军数量从原来的30万锐减到只有后来3万的时候我听见一位奶奶用武汉话说着‘唉,是的呀,好多人名字都没留下。’向这些红军战士致敬,没有你们的奋斗和牺牲,就没有中国现在的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空乘19306班卫露露说:“这次活动让我深刻地认识到长征的艰难和胜利的不易,这将使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身为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应继续弘扬伟大的长征和遵义会议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第27批次入党积极分子陈心雨说,“要以长征精神、革命精神来进行自我鞭策,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审核:周杏珍)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