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电李斌“开口说话”团队为主播学子传递“秘笈”

发布者:xww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669

    武职网讯(通讯员 谭迎春 大学生记者 雷健平 张秋)1028日晚7点,文化与传媒学院文化大讲堂暨工匠进校园活动在凌峰楼C21报告厅举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十佳节目主持人、湖北省双十佳节目主持人、“开口说话”主编李斌老师和团队主管付依戈为主播学子带来一场关于“开口说话”的公开讲座。

优秀校友传授“开口说话”项目秘诀

    “你做过哪些兼职?是和你的专业相关的吗?能让你提升或学到工作经验吗?”讲座伊始,湖北广播电视台嘉宾主持人、开口说话教务主管主课老师、国内首创作文音乐剧编导,我校2017级优秀毕业生付依戈登场,为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的成长蝶变之路。

    付依戈从大一开始和本地艺术类机构合作开办少儿主持课,参与各类主持文稿策划。经老师推荐加入湖北广电开口说话团队,经过两年历练,成长为开口说话团队骨干,荣获湖北广播电视台“开口说话”项目优秀讲师称号。她告诉学弟学妹:“主持人的综合技能非常重要。作为全媒体主持人,要写得了文稿,懂得音视频编辑,还能策划活动。”

湖北广电嘉宾主持人付依戈做分享

    她详细介绍了湖北广电“开口说话”项目。“开口说话”项目创始人李斌老师2008年开始研究,历时10余年 ,20191月正式推动项目。此项目是湖北长江广电教育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直营产品,专注4至12岁少儿语言艺术表达教学。

    “做少儿主持人培训有前途吗?”“我今后也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不知道应该如何准备?”听了学姐的介绍,在场学子们抛出问题。

    付依戈介绍了目前少儿主持人培训的市场需求和现状,并从培训目的、内容、方式、教材开发、培训教师个人成长规划等方面做了详尽说明,提出中肯的就业指导。她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大咖主持人李斌探索传媒新路

    “AI主播出现,播音员主持专业路在何方?”“传统媒体唱衰,新旧媒体趋于融合发展,我们该怎么应对?”“开口说话”项目创始人李斌主持人切中要害又接地气的提问,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调动了现场学子的兴趣。

    李老师运用丰富的市场调研数据,解析广电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最新业态他说,目前少儿语言艺术教育有亿万市场。湖北广电集团“开口说话”项目有专业的教研团队和官方平台做支撑,有原创教材、过级体系、成熟的作品、成熟的活动策划。

湖北广电主持人李斌讲座

    “主持人如何把握少儿的心理?当你开口讲话时候,如何让小朋友喜欢你?” 李斌现场模拟少儿主持课,幽默的语言,丰富的语态,活灵活现的表现方式,把讲座推向高潮。主播学子兴致高昂,纷纷上台展示了即兴少儿主持技艺。

    讲座最后,李斌寄语主播学子:“希望同学们确立职业目标,好好把握青春时光,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养。” “欢迎有志于做播音主持的同学未来加入我们的团队,参与培养小主持人的计划。”李斌向在场学子发出邀约,提出学习成长建议。

活动现场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赢得阵阵掌声。参加讲座的大三主播学子还就顶岗实习向李斌老师现场咨询。

    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吴跃平表示,学院目前有毕业生在湖北广播电视台“开口说话”项目就业,播音主持专业将这种走岗模式一直持续下去,与湖北广电“开口说话”项目在少儿语言艺术教材、师资等方面共建共享,开启少儿主持人语言艺术项目的校企合作新篇章。

(审核:张晓莲)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