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学子喜提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184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雪 张帆10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由通信技术专业李雪、张玲丽老师指导,通信技术专业学生陈宝义、张子阳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省赛到国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喜获高职组唯一的特等奖,我校另外五支参赛团队获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等奖2项。

获奖选手(陈宝义(左5)、张子阳(右4))上台领奖

    此次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承办,北方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协办。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院校8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省赛选拔,最终960余名师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移动通信5G技术“,旨在考察选手对5G系统架构演进、5G空口原理与物理层、5G无线关键技术、5G路测原理与方法、5G KPI指标定义与分析、5G常见参数、5G基站开通与调测等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选手对5G网络优化分析实操和5G系统设备实操技能。大赛设置高职组、本科组和研究生组。

    我校通信技术专业有6个队在省赛上斩获一等奖,并顺利拿到国赛入场券在通信技术专业教师团队悉心指导下,经过近4个月的精心备赛,我校选手发扬拼搏精神,凭借扎实的基础及优异的表现,在“大唐杯“全国总决赛上喜获丰收,并获得优秀组织协同奖

获奖师生合影

    特等奖获奖选手陈宝义在领奖台上激动不已,他说:感谢每一位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我会继续努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获奖选手张子阳谈到付出汗水和努力,就一定有收获荣誉只能代表曾经,前进的道路并没有结束,今后还需努力学习工作,争取更上一层楼。 

      

                                                       (审核:张幼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