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武汉华星光电韩籍专家为电信学院师生解读OLED发展及前沿技术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786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史可 朱悦坤 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 李睿)大家用过折叠手机吗?折叠手机上的OLED 屏幕大家有关注吗?OLED屏幕的发展前景又如何?10月22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共计200余人汇聚凌峰楼C11,聆听TCL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韩籍专家STEVEN先生所作的《半导体之OLED行业发展及前沿技术》主题讲座。

    讲座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晴主持。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近300人次通过腾讯课堂观看讲座直播。

    

    韩籍专家STEVEN先生从OLED 屏幕的发展趋势应用场景市场OLED 屏幕的关键技术三个方面进行解读,讲解了面板行业的尖端技术,并简要介绍了三星、京东方、华星、索尼、苹果等公司在OLED 屏幕柔性面板方向的研发情况。STEVEN先生逐一展示对折屏、三折屏、四折屏的应用场景OLED 屏幕技术等相关内容与参会师生和观看直播的听众进行交流互动,并提出OLED 屏幕未来将向大屏、可柔性与其他技术(摄像头、指纹、传感器)叠加的观点他说:OLED 屏幕市场增长率高,每年增长不低于10%市场前景很乐观相关专业的学生就业空间很广阔”STEVEN先生鼓励电信学子努力做有智慧的研发工程师,讲座在师生代表向steven先生献花后落下帷幕。

    聆听讲座的电信学院学子表示受益匪浅,感慨颇多。光电18301班学生、华星光电订单班学员王亮生说:STEVEN教授介绍了目前显示屏研究发展的趋势,展示了华星光电在显示屏研究创造方面的强大实力,让我更加清楚认识到科技的魅力,对华星光电心生敬意,迫切想早日进入华星光电。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季峰在总结中表示,此次讲座让师生了解了行业发展前沿动态,了师生对OLED 屏幕市场发展方向的敏锐度STEVEN先生OLED 屏幕的发展趋势作出了前瞻性思考,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审核:张幼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