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群)资源库及新型教材开发业务推进会

发布者:xww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691

    武职网讯(通讯员 高双)10月16日,学校专业(群)资源库及新型教材开发业务推进会在逸兴楼召开。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沙出席并讲话,高等教育出版社在线职业教育发展中心资源研发部主任曹京华、高职出版事业部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先海作专题报告。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群资源库及新型教材开发团队主要成员、空中乘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核心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教务处处长席波主持。

    推进会上,郭沙向与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专家团队表示欢迎。郭沙在致辞中讲到,专业(群)资源库及新型教材开发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基础,学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整体规划、科学设计,以资源建设为突破口促进专业(群)发展升级。

    高等教育出版社在线职业教育发展中心资源研发部主任曹京华作《专业(群)资源库及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应用》专题报告,从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现状、专业(群)教学资源库的建设逻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国家规划出版物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提出专业(群)资源库建设要遵循“一体化设计、结构性课程、颗粒化资源”建构逻辑,按照“能学、辅教”的功能定位,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需求,满足线上学习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需要来完成专业(群)资源库建设。

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出版事业部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先海作《新形势下高职教材建设的规范要求与创新实践》专题报告,从新形势下高职教材建设必须贯彻党和国家对教材建设的基本要求、必须突出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必须顺应信息化发展潮流三个方面作详细解读。

会议还就专业(群)资源库及新型教材开发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教务处处长席波表示,此次推进会专题报告的实践指导意义强,鉴于资源库及新型教材开发固有周期长的特点,光电子技术应用专业群团队应该增强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克服困难,尽早启动资源库及新型教材开发工作,严格按照“双高计划”建设工作要求完成专业(群)资源库及新型教材开发任务。

 

(审核:席波)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