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十建”进校园 廉政教育入心间

发布者:xww来源: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6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富显韬)“这本书好漂亮,内容可读性强,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党纪和法律知识”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拿着手中的学习资料说。

    今年9月,为深入推进“十进十建”活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活动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学校纪委办精心收集素材,贴合学生实际,为全校党校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编印《“十进十建”活动学习读本》一书,发放2600余本,学习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既有条款解读、立法纪实、专家访谈,也有具体案例分析,旨在进一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纪委办把党校学员、入党积极分子自学和党校纪律教育专题结合起来,把纪律教育纳入党校教学计划,纪检干部讲专题党课,增强了党校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作表率的意识。学习中,大家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点滴做起,对标纪律要求和法律规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网播19303班阳小丹说,“十进十建”学习读本中,有一个案例我印象非常深刻,有的人利用职权隐瞒实情为他人骗取助学金,产生了非常不好的影响,这都是因为党员的党性修养不够,不学习导致的,最终成为了“阶下囚”,失去了人身自由。

    媒营19302班彭梦婷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多年来几经修订、不断完善过程,每个版本都有重要内容和特点,修订后的内容更具时代性和针对性,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党要管党、不断加强纪律约束的决心和恒心。

(审核:肖伟)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