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后疫情时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xww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48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张红)“后疫情时期”拥有健康的心态和平衡的免疫力十分重要,针对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心理和健康问题,校工会在9月22日下午举办了2020第一期“精致生活家”——“心相通,乐相连”心理健康讲座,各分工会7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讲座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闵祖国主持。

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万瑛作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是省直机关工会女工委2020年“你点我送”专家讲师团送教活动,也是学校全面复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当日下午,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万瑛应邀来校,分享后疫情时期如何用音乐调节情绪,缓解职业倦怠,促进身心健康。

    讲座伊始,万瑛从身体反应、情绪反应、认知问题、行为问题、关系问题、适应问题等六个方面阐述了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的改变,告诉大家如何通过恰当的心理行为方法,调节情绪和身心状态,降低或合理控制应激反应,提高心理免疫力。

    “音乐可以赋能,帮助我们减压放松,促进睡眠,呵护我们的身心健康。音乐疗愈同时也是一门集音乐、医疗及心理学为一体的边缘学科。”讲座中,万剖析了音乐疗愈起作用的心理学基础,并通过模拟画面和一曲放松的音乐,让大家体会从疲惫的工作状态切换到轻松愉悦环境的变化。

    讲座最后,万瑛请在场教师用心感受音乐,跟随音乐的韵律,在纸上勾勒出脑海中的画面以探索内心世界。大家纷纷拿起画笔,描绘各自内心体会到的场景。四位教职工展示了自己的绘画作品,分享了此时此刻的感受和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期盼。

互动分享 

 整场讲座互动性强,教职工们参与度高。大家表示,音乐有神奇魔力,音乐与疗愈的是深度融合的,学会了如何正确运用音乐来实现自我调节,有助于今后工作生活中适应和调整好“后疫情时期”的状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闵祖国)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