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浓爱意更浓 我校驻张铁村扶贫工作队为村民纾难解困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436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清 彭凌丽)8月洪水刚退,我校驻鄂州市葛店张铁村扶贫工作队本着帮民困、解民难原则,开展入户调查,帮助修缮房屋、扶助病残,确保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8月中旬,我校驻张铁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走访了该村21户村民,了解到部分农户房屋在雨季中有损坏,有些农户家中老人因病无法出行。面对这些变化,工作队不等不靠,主动向村两委、第一书记专题汇报相关情况,积极争取区财政所的支持,同时着手进行网上采购事前咨询、比价等工作。

    8月31日,连日阴雨后终于迎来短暂的晴天。得知张铁村10组吕家明家因房龄老旧出现漏雨积水,驻村工作队立即联系村支书,带着维修工来到吕家明家帮忙解决问题。经过两天修缮,吕家明家的房屋漏雨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真的太感谢政府和工作队了,九月份再下雨,我也不担心了。”吕家明说。

我校驻张铁村扶贫工作队为不便就医的村民安装医疗床

    9月13日,驻村工作队队员冒雨来到廖绍平老人家。73岁的廖绍平老人因中风偏瘫,视力基本丧失,日常生活无法自理,仅能在房间里短暂活动。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工作队主动为他购买了医疗床和轮椅。考虑到老人家操作存在问题,队员们到现场安装调试,手把手教老人使用。

    9月19日,我校包保干部闵祖国带着一辆轮椅来到葛店镇人民医院,看望在家中不慎摔倒导致肘部骨折的廖学来。廖学来的老伴黄改枝说:“感谢你们来看望慰问!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老有所依!”

我校包保干部闵祖国前往医院看望老人   

    据悉,张铁村已于2018年11月全部脱贫,驻村工作队将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初心不变,脚步不停。 

(审核:胡类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