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1281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侯利华)9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秋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李洪渠领学《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他说,《意见》指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要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要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职、担当作为,要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要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要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秋梅领学《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3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办好思想政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她介绍了学校思政课建设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并就如何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教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措施。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的根本遵循,要做好思政课建设系统规划、搭好思政课教师职业发展平台、健全完善思政课教师激励机制与评价机制、推进思政课“三教”改革、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创新,提升学校思政课建设水平。

    李洪渠做中心发言。他指出,办好思政课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学校要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教研、“三教”改革、经费保障等,让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形成协同效应和育人合力,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

(审核:刘合强)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