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804

    武职网讯通讯员 曹阳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新学期开学以来,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全校各食堂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食堂主管带头,拒绝餐饮浪费

    8月17日和19日,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文韬分别组织各食堂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在各食堂大力推进“光盘行动”,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拒绝食堂浪费,并要求各食堂主管做到“我承诺、我践行、我节约、我带头”,积极参与其中,从每天就餐人数测算,确定食材配额,从源头控制,减少浪费,倡导全体员工扛起节约责任,从节约一颗粮一滴水做起。


从你我做起,倡导文明行为

    按照后勤服务中心总体要求和部署,关山校区什锦轩、一品轩、千语轩、百味轩、万盛轩、民族食堂等六个食堂和两个餐厅,以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为主题,制作宣传海报48份、提示牌180横幅3个、宣传标语40

    红色的广告牌、醒目的布标、精美的喷画映入眼帘,引导广大师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光盘行动”领头兵、文明行为领头兵和绿色消费领头兵。  

与志愿同行,实践健康生活

    新学期伊始,后勤服务中心与校团委联合招募30名学生志愿者与餐饮服务人员,深入食堂入口、档口、窗口等开展文明实践体验活动,按照防疫要求监督、引导学生文明就餐、有序排队、餐具回收、免费加饭。通过实践活动,真正把健康生活、文明行为培养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让健康、文明、节俭生活方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了解,后勤服务中心接下来将以食堂(餐厅)、公寓为载体,持续组织开展“文明消费、健康生活、同心抗疫”“光盘行动,党员干部带好头”“自带垃圾下楼,创建整洁宿舍”等系列活动,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强化服务育人阵地宣传,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在全校倡导健康生活、文明行为。

(审核:胡晓)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