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763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 大学生记者团 胡颖 刘孟旖 张宇轩 张欢)99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逸兴楼4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副校长郭沙,相关部门代表和师生代表共计30余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发表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发表了重要讲话。李洪渠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武职人取得的成绩:学校党委荣获“2018-2019年度湖北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温振华、吴晓红分别获得“全国技术技能大师”、“荆楚好老师”称号,学校成功申报激光加工技术应用、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等10个证书试点,专升本考试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李洪渠说,2020年是很特别的一年,抗疫、封城、居家隔离、上网课、超长假期、防汛,大家经历了空前的生活、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2020年的路无论有多难走,也在不知不觉间过去了三分之二。”李洪渠语重心长地说,成绩属于过去,全体武职人最应该思考的是当下怎么办。他指出,要珍惜现在、把握当下,要珍惜健康、珍惜生命,珍惜学校、珍惜工作,珍惜劳动、珍惜粮食,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站位要高,在学生奔向美好未来的武职路段上,用心、用情、用力努力托举,让他们行得稳、走得顺、飞得高;二是追求要高,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把业务追求和工作标准提高、提高再提高,同时还要弯下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事,真正把教书育人的每一个环节做好;三是水平要高,老师们要不断进步、超越自我,不断去学习、钻研和提高。

    李洪渠强调,教职员工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奋斗,学校也在促进教师发展、营造温暖向上的工作环境、尽力提高老师待遇等各方面努力,尽全力让全体教职员工工作得开心、顺心。

教师代表发言 

表彰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荣誉的教师

学生代表向老师献上鲜花表达感谢和节日的祝福 

    会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吴晓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黄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师胡大威、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吴妮、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潘阳子、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教师孔莉等六位教师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吴晓红老师说,选择了吃苦也就是选择了收获。她深情地说,教师的职业是神圣的,肩负着为社会培养、教育下一代人的任务。家长们把孩子送到学校来,就是把一个家庭的希望交给了学校,教师一定要教育好学生,让学生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维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感受,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努力做“四有”好老师,要坚守和传承爱岗敬业的精神、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提升自我、做好本职工作。

    胡大威老师说,教育是解决当前社会发展问题的重要途径,教育的核心是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教师,要把目光放长远,不仅要把最新的技术、知识传递给学生,更重要的是要把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人格养成等内容,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多元统一。

    吴妮老师说,多年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初心始终未改。她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要有道德情操、要有仁爱之心、要坚持学习。只有全体武职人齐心协力,才有可能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双高”校。

    潘阳子老师回顾了入职武职以来的点点滴滴,认为能在武职这样改革奋进的集体中工作,是一种荣幸;同时,看到学生走上对口的岗位工作,感到教师职业很有意义。

    孔莉老师认为教育是快乐的,教育的快乐是传授知识、教育的快乐是陪伴成长、教育的快乐源于爱。“教育是神圣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孔莉说。  

    会上,副校长郭沙宣读了系列表彰决定,表彰过去一年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荣誉的教师。部分学生代表为各位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敬意。会议在热烈、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审核:刘合强)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