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学历+能力”双提升!武职旅游学院专升本报考录取超七成

发布者:xww来源:荆楚网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668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 董豆豆、马瑞阳)老师,我查到成绩了,234分。”“老师,我英语考了97分。”“老师,250分的总分我考了223分。”……从今年专升本开始录取工作,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喜讯就不断传来,该校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们绷了半年的心终于一点点落下来了。819日记者获悉,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共有129名学生报考湖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94人被江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本科院校录取,录取比例超七成。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学子。学校供图

    建群打卡晒作业 师生协力迎战二次高考

    对很多专科生来说,专升本意味着第二次高考。由于专业特殊性,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入校时招生类型多、基础相对弱,每年的专升本报名时绝大多数学生都望而却步。

    作为毕业班班主任,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陈玲玲深感备考的压力和责任之大。今年正月初七,高三学生们开始在家上网课,也就是从那天起,自家也有高考生的陈玲玲要求所带班级的专升本备考学子坚持自学——背英文单词、看英文原版电影、背导游词、写读后感,每天晚上随机抽查作业,被抽查到的学生要把作业晒到班级群互评,不合格的作业退回重做。有学生开始时并不乐意,但经不住陈老师恩威并重、软硬兼施,最后一个个乖乖就范

 

陈玲玲老师与学生在一起。学校供图

    4月专升本报名结束后,陈玲玲单独组建专升本备考学习交流群,要求学生每天在群内打卡,比一比学习时长和状态,同时推送高考考生作息时间表,要求群内考生对标自律。从此,群里形成了一股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经过半年努力,超七成的专升本考生被心仪学校录取。

    签合同、发红包 美女博士妙招频出巧辅导

    尹静是韩国东亚大学在读博士、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师,同时也是旅管17302班班主任。2019年下半年,尹静老师要求全班学生签订学习合同,明确专升本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疫情爆发后,为缓解备考学生的焦虑情绪,提高自学效率,尹静建立了今天你学习了嘛?学习群,要求学生每日汇报学习进度,交流学习心得,互相激励。为激发学生的复习备考动力,尹静每周自掏腰包发红包奖励学习时长排在前十的学生。

 

尹静老师奖励每周学习时长前十的学生。学校供图

6月专升本考试大纲公布后,尹静凭借多年参加技能高考命题的经验分析判断,此次英语统考难度与大学英语三级考试水平持平,随即在群里进行针对性辅导,提供英文写作模板,指导学生修改作文,一直坚持到考试前一天。功夫不负有心人,尹静老师所带班级录取率居全院第二,学生周秀文英语还考出了97分的高分,被学生们称为神仙分数

 

尹静老师在群里布置任务、修改作业。学校供图

    “学历+能力型学霸 “高标准培养喜提五证

    易倩倩是旅管17303班班长,学习成绩稳居班级前三,在校期间除获得校级好标兵、好学干等荣誉之外,还成功通过导游证、英语四级考试,并获得2018年湖北省导游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现被武汉轻工大学录取。拥有各种能力证书的她,再加上毕业证书,被同学们称为喜提五证的全能学霸

 

旅管17303班学生易倩倩及所获荣誉。学校供图

    2017年夏天,高考失利的易倩倩一度很迷茫,不知道前路在何方。当年秋天,选择到武职求学的易倩倩发现班主任并没有降低培养标准,反而严加管理,制订学习目标计划,要求晨读晚自习,鼓励学生参加社团、竞选学干锻炼提升。这让失落迷茫的她重拾希望,明确了努力方向。自此,易倩倩勤奋学习暗自发力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参赛提升技能斩获大赛头奖,班级工作认真细致赢得师生好评,成了同学眼里的全能学霸。回顾三年来的学习历程,易倩倩深深感慨:我在武职遇见了一帮好老师,一路指导鞭策我去勇攀一座座高峰,不断超越自我,我为选择了武职而感到庆幸! ”

    学习计划精确到小时 中职生华丽逆袭圆梦升本

杨萍萍是酒店管理18202班团支书和学校官微图文编辑。中考失利后,杨萍萍选择了“3+2”分段制高职这条求学之路。入校后,她了解到专升本的通道,升本这颗种子便深深埋在了她的心底。在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求学期间,杨萍萍的学习成绩一直位列班级第一,五年如一日地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她每年都去了解本科院校的招生政策和报考情况,以便有条不紊地备考。

 

酒店管理18202班学生杨萍萍及所获荣誉。学校供图

    经过综合考虑,杨萍萍将目标锁定为江汉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自此便开始了漫漫备考路。在校期间,杨萍萍的课余时间全都泡在图书馆复习,日历上是有精确到小时的学习计划,疫情期间也在日复一日地坚持刷题、背要点、梳理笔记……她始终坚信,熬过无人问津的日子,才有诗和远方。最终,杨萍萍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专业第一、江汉大学专业第八、总分237的好成绩被录取,圆了自己多年来的升本梦想。

     详情请见:“学历+能力”双提升!武职旅游学院专升本报考录取超七成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