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迎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申报工作测评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874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侯利华)8月27日下午,湖北省文明办文明创建三处处长万春梅、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刘文生、省文明办刘宇、省委宣传部郑雄等一行4人来校,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测评。全体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测评工作会。

  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测评会现场

    测评组在逸兴楼会议室听取了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情况汇报。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向考核测评组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汇报了2018—2020年学校在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方面工作成绩、亮点和特色。

    李洪渠说,近三年来,学校突出“绿色·文明·幸福”创建主题,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全面推进“六大工程”建设,倾力打造“美丽武职、文明武职、文化武职、创新武职、幸福武职”。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思想道德工程亮实招;抓实“管理育人”,班子头雁工程显实绩;夯实“全员育人”,教师素质工程展实力;突出“文化育人”,以文化人工程见实效;做亮“环境育人”,宜学宜居工程送实惠;落实“制度管人”,阵地建设工程落实处。经过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文明创建聚合效应和学校品牌优势更加凸显,学校呈现出蓬勃向上朝气、改革创新活力、爱教乐学风尚、文明诚信素养,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学校入选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A档)建设单位,学校党委被评为“2018-2019年度湖北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

    随后,测评组对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逐一查阅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材料,了解文明校园建设及师生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情况。  

测评组参观通信技术中心  

测评组参观智能机器人实训中心   

测评组参观3D打印技术中心  

    在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党委副书记吝秀云陪同下,测评组一行还先后到学生宿舍、学生食堂,以及通信技术中心、机电雕塑园、工业机器人技术中心、3D打印技术中心等场所参观考察。

    通过听取文明创建汇报、查阅文明创建材料和实地考察,测评组对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校园文化有特色,办学实绩凸显。万春梅处长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以此次全国文明校园申报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大文明校园创建力度,进一步凸显亮点特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表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既是全校师生翘首企足的愿景期盼,更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学校将以文明创建为核心竞争力和持久发展力,抓常抓长、落小落细,让“绿色·文明·幸福”之花在美丽的凌家山傲然绽放。

 (审核:刘合强)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