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讲纪律学法典 强素质促发展

发布者:xww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367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雅妍 吴艳)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31日上午,财务处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召开“讲纪律、学法典、强素质、促发展”专题培训会,学习《民法典》、《监察法》和《政务处分法》相关内容。培训会由财务处处长曹晓斌主持,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陈彬解读了《监察法》颁布的意义、监察对象及范围、监督管理内容、监察程序,介绍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条文内容、意义,并通过16组数字重点讲解了政务处分法的适用范围、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情形、程序及14种应受政务处分的违法行为、法律责任等内容。

    随后,李雅妍、汪乐芳、黄思雨、吕维依相继领学《民法典》总则编、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权、侵权责任的基本内容,宣讲《民法典》实施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法典的基本原则和核心理念,并援引真实案例,重点阐释《民法典》的亮点条文,与大家探讨社会热点议题。四位主讲人的解读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让与会人员受到启迪,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 

    曹晓斌对主讲人们的精心准备给予了肯定,强调学习《民法典》、《监察法》和《政务处分法》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深刻认识这三部法律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做到知法守法、依法确权、依法制权、合理用法,切实在学习、研究、宣传、执行上走前头、作表率。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简明扼要、透彻明了,增强了对条文要义的理解,精准把握了立法精神。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增强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提高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