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宁毅教授作智慧教学云分享 为高校英语教师送“锦囊”

发布者:xww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58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吴娅敏)疫情阴霾尚未散去, 梅雨、酷暑接踵而至,你是否正在为下学期的英语教学线上线下英语教学无缝对接发愁,抑或为各种信息技术在外语教学中的综合应用发怵?726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宁毅教授应高等教育出版社邀请,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全国华南片区高校英语教师作《信息化教学全面常态化的英语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讲座,送上英语智慧教学“解暑锦囊”。来自全国各地的3521名高校英语教师参加了开放式在线培训学习。

    “现今我们正处于课堂教学全面智能化时代,高校信息化教学已成为一种常态。”讲座开篇,宁毅对目前信息化教学进行了界定。随后,宁毅紧紧围绕信息化教学效果提升这一核心展开讲述,为高校英语教师传递英语智慧教学八大“秘笈”:从外语信息化教学发展史中提炼出混合式教学核心;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自成一家的“三化一体、五部三层”英语信息化教学模式解读;高效突破“Black Box”课下黑箱理论,取胜英语教学;遵循教学信息化的结构性三级标准,建立有效的信息化教学云平台;利用“Effectiveness and Efficiency in the Post-informatization Era(后信息化时代英语教学效率和效果)设计信息化课堂;做好课堂教学与信息化手段运用的结合,达到“各有优势,互不替代”的效果;信息化教学常态化下英语混合式教学设计的巧用;后信息化时代英语课堂教学实施妙招。

    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反响良好。参与在线培训的各地高校英语教师纷纷点赞:“角度新颖,见解独到”“教学实践丰富,分享内容干货满满”“讲座点到了信息化教学核心,具有说服力”“宁教授靶击影响和妨碍信息化教学提高的痛点,招招制胜”“感谢宁教授带我们云游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自主学习中心和慕课平台,云享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资源”......

    宁毅教授为高校英语教师作“英语智慧教学”云讲座,是一次武职外语信息化教学深度改革智慧分享,也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英语智慧教学自成一家的模式辐射。它犹如疫情下酷暑时节的一股清流,淌入高校英语教师心田,让他们在新时期化解高校英语信息化教学“痛点”有方可循、有法可解、有招可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