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举行合作共建洽谈会

发布者:xww来源:合作发展处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533

    武职网讯(通讯员 喻长春)2020710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带队,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举行合作共建洽谈会。副校长郭沙及科研处、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合作发展处、图书馆、校园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洽谈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明铭出席会谈,开发区光电办、企业服务局、科创局、教文体局、规划局、人社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谈。会议由开发区企业局局长王新安主持

会上,李洪渠简要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学校通过人才培训、技术服务、社会培训等方面工作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建设服务的情况。李洪渠表示,本次来访,主要是希望利用学校的资源更好地融入和服务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同时希望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给予学校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李洪渠提出,一是合作共建光谷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开发区企业开展各类培训;二是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吸引双创人才,开展创业孵化;三是合作共建技术研发和服务中心,为开发区中小微企业做好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四是合作共建社区教育学院,开展社区教育和社区人员培训;五是合作共建光谷产业资讯中心,利用学校图书馆为周边居民提供图书服务,为光谷产业发展提供资讯服务。

副校长郭沙表示,希望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能将学校的发展建设有关内容纳入发展规划,使学校的发展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同步,并希望建立学校和开发区的有效联系机制。会议双方还围绕各自业务开展情况、对口支持和合作共建开展了讨论和交流,就有明确意向的内容进行了对接沟通。

    开发区管委会明铭副主任高度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市政建设等方面为开发区发展所做的贡献,对本次学校提出的合作共建建议高度重视,要求开发区企业局牵头做好与学校的对接工作,尽快建立与学校的联系沟通机制,尽快推进合作共建工作。明铭就具体合作共建提出三点要求,即签订一个合作协议、拿出一个工作方案、做出一点实际成果。他希望首先合作推进“三个一” 建设,即“挂一块牌子、建一个中心、建一个基地”,具体包括合作共建光谷高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实现联合挂牌;利用学校图书馆,探索共建光谷产业资讯中心,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充分利用上级政策,以及相关行动计划,探索共建光谷创新创业基地,并纳入关山片区整体升级改建。明铭还要求相关部门对学校的土地办证、规划建设等工作给予专门指导和协助。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