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雨夜“接力战” 为技能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405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7月11日,周六,大雨,大风。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宁静而又紧张,7月9日开考的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统一技能考试(简称技能高考),建筑技术类、旅游类考试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天。7月12日,计算机类考试将如期举行。为了顺利完成本次考试的组考工作,学校招就处组织考试相关工作人员建立了 “武职技能高考”工作群,方便信息交流。一切工作都在正常而有序地进行。

晚上8:36分,后勤服务中心田亚雨的三张图片,打破了“武职技能高考”工作群片刻的安静。图片中,帐篷都被风雨掀翻在地,篷布破损、支架零落。现场各种信息陆续传来 “计算机学院的帐篷全部损坏”、“测温通道帐篷全部被吹坏”、“旅游楼门口部分帐篷被吹倒”。

7月9日全部架设完毕的帐篷 VS 7月11日被风雨吹垮的帐篷

要知道,为了保证技能高考顺利进行,给考生营造一个雨淋不着、太阳晒不着的舒适应考环境,学校多方筹措了210顶新帐篷,并提前三四天就已经在校园内各考点架设好。开考三天来,这些帐篷遮雨蔽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没想到一场大风大雨,帐篷倒的倒、散的散,之前的辛苦劳动白费了。更紧急的是,第二天计算机类考试将要举行,这是武职考点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类考试,将有14000多名考生在12日至17日走上武职考场,而最早的一批学生12日早上六点半左右就将抵达测温通道。

    坏消息还在不断传来:现场帐篷不够、东三食堂洗手池被大风吹倒了、东一食堂旁边的大树被大风吹倒了……大家开始群策群力想办法,提议把建筑学院考点门口的帐篷移过去应急、在天亮后开始抢修。可是,天亮之后,第一批学生已经到场,万一到时候风雨交加怎么办?影响了学生考试的情绪怎么办?

    20:47分,保卫处处长李永林在群里作出决定:立马现场抢修,确保第二天到达的第一批学生能顺利测温、顺利入考场。

    20:53分,田亚雨再次向群里发来两张照片,照片上,后勤服务中心和保卫处的工作人员,穿着雨衣、戴着帽子,正在把散落在地的帐篷重新拼接、支撑起来。

后勤服务中心和保卫队员们冒雨重新架设帐篷

    雨还在继续下,工作群内的讨论仍在继续。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杨旭东向相关学院请求支援、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孟保华积极联系帐篷供应单位……

    21:47分,消失了一个小时左右的保卫处处长李永林再次在群里发言了。一句“重新架起来了”让大家松了一口气。原来,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杨旭东找来了10顶新帐篷,保卫处和后勤中心的工作人员抓紧时间把帐篷架设了起来,加上前期被风吹散但还未垮掉的帐篷,计算机类考点前的帐篷全部架设一新,校门口测温通道的帐篷也全部架设一新。

重新架设起来的帐篷

    好消息还在不断传来:吹倒的大树边已经设置了警示标志,吊车很快就会前来清理;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孟保华联系了三家单位,暂时协调到60顶帐篷,预计周三可以全部到位……

    夜渐渐深了,热闹了一天的工作群慢慢安静下来

    ……

12日,第一批学生顺利进入测温通道

    12日清晨6:16分,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彭朝晖在工作群里发了一张照片,一群学生戴着口罩,正在排队有序进入测温通道,这是来武职考点参加导游专业考试的第一批学生。他们头顶的帐篷被撑得四平八稳,默默为学生们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帐篷不言,没有人知道前一天晚上它们经历了什么。一切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新的、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