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xww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19

    武职网讯(通讯员 郑薇)7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文件,分析研判当前校园面临的安全风险问题,对切实做好当前及今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副校长刁元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11个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李永林主持。

    会上,刁元斌解读了《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和《湖北省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李永林总结分析了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原因,阐述了保卫处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关南派出所民警宋功俊通报了当前警情,强调网络诈骗是当前高发案件类型,并介绍下一阶段防网络诈骗的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的出台对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让学校的安全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同时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总体不错,但在基础设施建设、安全工作制度建设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日常管理的规范性等方面仍有待加强

    会议强调,要树立“大安全”意识,以“七防”工程为抓手,实现安全工作全方位、全覆盖,安全管理人人有责。要明确职责范围,层层压实责任。学校保卫处与各部门签定个性化责任书,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各部门要与保卫处加强合作,沟通协调,常态化开展学校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刁元斌对下一阶段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由保卫处负责起草学校《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各部门同步制订本部门行动方案;二是按上级要求,将安全稳定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清单;三是再次修订并尽快颁布学校《校园管理办法》;四是所有工作中必须补充应急预案;五是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和“问题整改清单”,并适时更新;六是加强台账管理,细化工作,减少错误。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