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的生日忆初心 乘风破浪担使命

发布者:xww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352

    武职网讯(通讯员 沈易佳 摄影 李梦泽 秦一丹)7月1日,商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党的生日忆初心 乘风破浪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教师参加线上线下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

驰而不息,温誓词忆初心

    7月1日上午8时,商学院会计管理支部党员教师早早聚集视频会议平台,齐颂入党誓词,声音洪亮,直击人心。随后,党员教师们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纪录片,一幅幅详实的影像资料、一段段动人的抗疫故事,让大家感动不已。党员教师陈宏桥说,“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党,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才能坚定信念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会计管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经贸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苏琴在抗疫期间为社区居民代购、分发物资

    疫情期间,商学院分党委号召广大师生做好防护、下沉社区,共有18名师生为社区打好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经贸支部党员教师苏琴讲述抗疫故事,分享感悟和收获。她凭着一只“白口罩”、一本“小册子”、一件“红马甲”,为社区居民做好日常生活用品采购分发工作。苏琴说:“其实,疫情发生后,我也有些害怕,但入党初心和党员使命激励着我前行。历经此次疫情,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骄傲与自豪!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疫情必然会结束,生活终将回归正轨,期待与同事们、学生们再聚凌家山下。”

久久为功,学党史担使命

7月1日中午一点,凌波楼内,参与毕业生返校工作的教师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商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为在场的党员同志们讲了一节“不忘初心 红船再出发”微党课,勉励全体党员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杨俊特别表彰《学习强国》积分达22159分的党员教师王丽婷,希望全体党员用好平台,学好党史,讲好中国故事,讲活课程思政。

商学院在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标兵王丽婷获荣誉证书

商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与此同时,商务党支部党员教师们汇聚云端,温誓词、学党史,观看由中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党史发展视频《乘风破浪》,该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的50余名党员,发展壮大为拥有9千万党员的执政大党,永葆朝气蓬勃的奋斗状态,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乘风破浪,迈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支部党员刘晶璟说:“学习我党发展壮大历程,备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引导学生成人成才。”

砥砺前行,战役情促就业

    因疫情防控要求,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有近500人不能返校,毕业生离校后的学生物品寄送就成了当下最重要的事。商学院在校党员教师们前往学生寝室,模拟清理物品过程,将工作细致化、流程化,争取做到不漏一件行李、不损一件物品,将各种物品安全送达毕业生。

党员教师到学生宿舍做毕业生物品寄送准备工作

    面对疫情下的严峻就业形势,商学院以校企联动为依托,主动对接校友和用人单位,创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对话交流群,采取一对一方式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增强毕业生求职信心,积极推荐毕业生求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商学院院长孟凡中与返校毕业生交流

晚上八点,凌波楼商学院物流实训大厅灯火通明,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们还在核对将于第二天返校的毕业生信息、整理就业材料。辅导员侯中熙说:“发出一份毕业证,让我感到不舍;收到一份就业协议,让我感到欣慰。希望学生们踏实迈出向职业人转变的第一步,希望专升本备考学生在27天后考出好成绩。”

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核查就业材料

商学院党委书记杨俊在活动总结中表示,我们要牢记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学校双高建设注入新动能。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