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武职迎来首批返校毕业生,室友援手拄拐杖回校学子

发布者:xww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432

楚天都市报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董豆豆 陈峰

记者今天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获悉,从626日起,该校毕业生陆续返校,校园里处处涌动着温暖。学校为一名拄着拐杖回母校的学子,提供一站式服务。和他同宿舍的学生也相约齐回母校,帮助其清理物品。

 

四名学生早晨赶回母校

626日早晨645分,四名来自武汉市内的学生来到校门口。同学们,欢迎你们返校!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四名学生进入学生专用返校通道,工作人员马上给学生和他们的行李喷洒酒精、消毒。消杀完毕,学生们来到下一个值守点,工作人员查验返校通知书和学生证,确认这四名学生是提前通过预约,接到学校一对一通知当天返校的学生。

查验完毕后,工作人员指引四名学生来到体温检测通道。四名学生依次进入通道,体温自动显示在红外测温仪大屏幕上,全部都在37.3以下,可以直接进校办理相关手续。经过这些查验,四名学生顺利返校。


 

每名返校学子领爱心健康包

按应急处置预案,学校在东、西区分别设置了临时留观点、核酸检测采样点。凡体温达到或超过37.3的学生,将由守候在红外测温区的医务人员直接引导至临时留观点放松休息。5分钟之后重测体温,体温正常的将直接按流程办理相关手续;体温仍然异常者,将由所在学院老师全程陪护、校医院安排专车送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返校前没做核酸检测的学生,将根据事前对接的信息组织现场采样送检,并安排单独居住。

另外,在毕业手续办理现场,各学院精心设计了一站式服务,让毕业生在最短时间内办完所有手续。不同的学院还给毕业生准备了别致的毕业礼物,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我要第一时间回母校

身高一米八左右、来自浙江金华的金施乾是拄着一双拐杖进学校的。他说,疫情期间因为打篮球,不小心伤了腿。看到返校的通知,我决定要第一时间回母校。

我是机电一体化17301班的,我们是一个很团结的班级。金施乾说,他坐了五个小时的高铁,就是为了回来看看老师们、同学们,有一个正式的告别。和金施乾一起回来的,还有同宿舍的另外三位同学。他们相约一起,帮金施乾清理宿舍的物品。

 

金施乾介绍,疫情期间,学校、老师及时发布了招聘信息,指导自己写求职简历,让自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他拿到毕业证之后,将入职中建三局。

期待再回校参加毕业典礼

武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专业的万志,从学校专门为毕业生安排的行李转运循环车上下来,心情显得有些沉重。虽然戴着口罩,看不到他的表情,却能看到他眼中流露的深深不舍。他说,宿舍四个人分别在不同的日期回来,相互之间都没办法见一面。今年确实太遗憾了,本来毕业之后大家将各奔东西,见面的机会就很少,这次受疫情影响,使我们没办法见面。万志说,他已经报考了江汉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的专升本7月份将走入考场。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能和老师、同学们相聚。万志说。

据悉,武职2020届毕业生经前期申请、批准后,将于626—27日、629—71日、73—6日三个时间段分批有序返校。全校预计将有5000余名毕业生陆续从全国各地返校。

 详情请见:武职迎来首批返校毕业生,室友援手拄拐杖回校学子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