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迎“七一” 毕业生党员在“五个一”活动中经受洗礼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353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亚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毕业生离校教育形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于627日晚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迎七一,‘五个一’送别毕业生党员”活动,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最后上一节党课、献一个计策、听一声叮嘱、忆一次身影、领一份礼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7名党委委员、2位学生支部书记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代春兰主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幼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英雄壮举,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中国梦”的实现就需要像接力赛一样一棒棒传递、一代代奋斗。他强调,“毕业”即新阶段的开启,踏入社会面对的是更加广阔的舞台,无论何时何地何事,全体毕业生党员都要立场坚如磐石,步伐铿锵有力,用信念和修养铸就金身,让党员身份成为最鲜亮的人生底色。


“我为母校献一策”互动交流

    在“我为母校献一策”互动交流环节,毕业生党员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收获与感慨,围绕学风建设、课程设置、校园环境、质量提升,社团发展、文化活动、双创教育、校友联系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逐个语音发言后,毕业生党员们意犹未尽,又转战到聊天区围绕这些话题互动交流。

播放短片《党员身影别样红》

    毕业生党员代表张海彬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播放自制视频短片《党员身影别样红》,深情回顾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短片中,学子们在教室里凝神听课,在操场上健步奔跑,在草坪上热烈争辩,在礼堂内忙碌奔走,在楼道里奋力搬运,在乡村里投身实践,在社区里义务维修,在疫情中志愿服务……有学子留言:“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恰逢特别的毕业季,大家一起回望在武职笃学奋进、在实践中磨砺成长的历程,听同学们亲切的话语,真的好激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晴为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祝贺他们在大学期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肯定他们三年中获得的成长与进步,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形势相对,信念永恒;专业相对,学习永恒;岗位相对,担当永恒。嘱咐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在各行各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心怀感恩,把“爱国情”转化为“报国志”,不忘母校,常回家看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王亚琴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知识和流程,解答毕业生党员提出的问题。随后,王亚琴展示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准备的毕业生党员专属“红色大礼包”: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张政治生日卡、一册离校党课口袋书、一份党员档案材料,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毕业生党员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在特殊时期开展的“五个一”送别活动表达感激之情。“在毕业之际聆听张幼华书记的党课和陈晴院长语重心长的叮嘱,思想受到了一次全面洗礼。看到视频中那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与同窗推心置腹地交流,特别感动、备受鼓舞。”毕业生党员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一定牢记嘱托,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国梦”接续奋斗。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