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者:xww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426

    武职网讯(通讯员 武静6月5日晚,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2020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如期上线开讲。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黄维以一种融入企业文化的教学设计为题,通过网络直播,以“专业”和“职业”的融合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她对教学设计本质的理解,提出教学的设计要从产业和岗位需求出发,结合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和职业技能等级标准,逐步落地到教学和课堂的设计中,最终达成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终极目标。讲座吸引了学校教职员工千余人次观看

据悉,黄维在入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之前,有华为等大型企业的工作经历,接受过优秀企业文化的熏陶。她在直播中以自身的课堂实践为例,总结了将企业文化用在教学中的方法和规律,提出了培养学生职业化思维方式、团队精神、规范意识的具体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黄维在教学过程中能做到随机应变。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通过多种途径创新线上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黄维对于课程思政的建设也有独到的见解她在讲座中对人才素质培养的逻辑主线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回应,并通过课堂实例,再次强调了教学与产业之间的紧密练习、思政与素质教育对于教学的重要性。

    据介绍,实名观看本次讲座的人数有563人,另外通过电脑和微信观看的分别为637864次。讲座结束后,不少教师表示这种培训方式适合当前的教学模式和工作实际,通过讲座得到很多有益的经验和启发,对自己今后的教学水平和职业能力提升大有帮助。

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职业能力水平,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打基础。近期,学校将陆续推出线上直播系列培训课程助力教师职业成长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