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创新线上实训设计 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

发布者:xww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7浏览次数:309

武职网讯(通讯员 苏琴 李小伟)网上授课持续三个多月,部分学生渐生疲态,甚至渴望回到校园。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商学院市场营销18301班第16周是ERP实训课,“学生天各一方,远程教学无法使用现有的教具,如何组织开展实训,何以保证教学效果?”任课教师李小伟陷入深思。

“一定要想办法调动学生认真思考、积极动手,这样的实训才有真实效果。”李小伟认为这是教师上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了确保实训能按期有序进行,5月28日下午2时许,李小伟来到学校实训室,用手机拍下ERP沙盘盘面、教具盒、生产资格证和生产资格卡片、生产线、订单,以及红黄绿蓝灰代表原料和货币的各种彩币,并压缩打包,提前一周在实训群内发布。5月30日,李小伟布置实训任务,要求学生根据照片手绘ERP沙盘盘面,在盘面上完成相关流程。 

        李小伟老师在实训室用一张张8K纸测量沙盘盘面尺寸            

    收到压缩文件包,了解到实训任务和要求,学生们觉得很新奇,一个个摩拳擦掌,为居家实训做准备。有的跑了几条街去买材料有的发动家人就地取材利用家里的纸箱、面膜盒、牙膏盒等做成模具,方桌、茶几摇身一变成了摆放模具的沙盘......就这样,一个个风格各异、功能齐备的ERP沙盘教具在学子们的巧手下诞生了。 

营销18301郭宇峰手工制作的ERP沙盘

    在别样的居家实训课堂上,学子们全情投入,力“完整再现”学校实训室ERP真实盘面。每位学生都成为“沙场将军”,在亲手绘制的沙盘上进行战略部署,从容布局指挥。市场营销18301班彭依婷说:“自己动手制作实训沙盘,成本不高,印象却特别深刻,对实训要素理解更清晰,实训教具运用得心应手,实训课程学习更高效。”

    李小伟在实训教学中的创新设计,深受学子们欢迎,也得到了商学院教师的一致认可。商学院副院长周蓉认为,让学生在家绘制ERP沙盘盘面、演练相关策略,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潜能,培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学生全程参与、专心思考,让实训目标、操作要点入脑入心这样更有利于培养自主学习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实训教学效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